跨越本四的島波海道–中篇

島波海道從本州的尾道跨越瀨戶內海,中間經過向島,因島,生口島,大三島,伯方島,大島,到四國
的今治,長約80公里。80公里看起來似乎不怎麼遠,平常我在市區騎車的平均速度約20公里,那麼跨越
島波海道4~5個小時應該夠了吧?中途在大三島停留一夜,那每天騎40公里更應該是輕鬆如意小菜一碟才
對。
我抱著這樣樂觀的想法,慢慢逛完尾道山城,吃完了尾道拉麵,過了十二點半才慢慢出發去搭船。渡輪
可以和腳踏車一起上船,人員收費100圓,腳踏車10圓,渡口沒有收費箱,上了船後會有人來收錢。十分
鐘左右就到達向島,感覺有一點像在搭旗津的渡輪。船老大看我牽著腳踏車背著背包,脖子上還掛著相
機,熱心地笑問我說是不是要橫渡島波海道,然後嘰哩哇啦說了一堆話,不過真是對不起,我幾乎聽不
懂啦。
 
腳踏車出租中心的車還挺多的,要淑女車登山車都有。但車況都普普,和自己的車當然不能比。
 
只要110圓就可以人連車搭船穿越彎彎曲曲的水路到向島。
 
島波海道的自行車道大多會刷上自行車標誌,但是我還是在第一個島就走錯路了,沒有沿著自行車專用道走,而騎上直接穿越島中央的大馬路,還差一點上了高速公路。
 
一路上的風光都差不多是這樣,沿著瀨戶內海海岸線走
 
 
這座橋就是將要爬上去的第一座橋,天啊,好高!
 
原本以為看到了橋騎上去就是了,沒想到車道經過了橋下很遠還看不到上橋的引道,不禁懷疑是不是又走錯路了。一直往前騎了快要一公里時才看到這個牌子。
 
接下來就是努力的爬坡。依照經驗判斷,爬坡的速度約在8~10公里左右而且會消耗大量體力。光是從引道到過這座橋就快花了半小時。這時候我才有點警覺這80公里的島波海道似乎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輕鬆。
 
因島大橋的汽車和自行車是上下分開的
 
因島的風光。島波海道上的小島人口不多,自然商店也很少,大部分集中在各座橋的兩端。上廁所要把握機會去超市找看看。
 
 
 
看到下一座橋的指標了,算起來穿越一個島最好要有一個半小時比較充裕。
 
接著又是不斷的上坡,目標是前面的那座生口橋
 
 
生口島
 
 
在生口島上完廁所準備往大三島橋前進時已經三點半了。這時我開始有點著急,我在網路上預約的旅館是四點到,這時候還在生口島一半,還要爬過一座橋,到了大三島還要跨越半個島,肯定是來不及了,偏偏又找不到電話好跟旅館告知。天不久就要黑了,這時候只能硬著頭皮到時候跟人家說對不起。
究竟,這兩個不知死活的老外的命運會是如何呢?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