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日本一定要買的東西

跑到日本去買了wii,含稅價是25000羊,約台幣6800元左右,跟台灣開價起碼8000元來說當然很便宜。但是想一想,日本人的平均收入是台灣人的三倍,日幣比台幣是3.6多比1,算起來日本來花25000羊的感覺就像是我們花2500元的感覺一樣。一模一樣的電子產品在日本買,換成台幣往往和台灣差不多,甚至比在台灣買還貴,但是對於日本人來說可能只是台灣人 三分之一價格的感覺而已。電子產品對他們來說是很便宜的,對於台灣人來說一點都不值得特地跑去日本搬回家自討苦吃,因此秋葉原再也不是我的朝聖地了。
 
日本的吃也很貴,隨便的一餐都要數百到一千羊,當然以日本人的觀點來看,和台灣人花數十元到一百元的感覺應該也差不多,但是對於台灣人而言就是一個貴。行的旅費也差不多貴,住的方面則很難說,一個人的花費,個人覺得台北市區跟東京有得拼,問題是台北人的平均收入有日本人的三倍嗎?
 
以上抱怨完畢,還沒講到正題。其實撇開上面那些食住行必要花費之外,在日本如果連台灣人也覺得便宜的東西,那大概是書了。厚厚一本口袋書才日幣五六百羊,真是便宜得不得了,在日本隨便吃個拉麵少說也要七八百,登波起的米澤牛5000羊起跳,蓬萊軒的鰻魚飯2520羊!難怪『從前』在日本的電車上大家都是人手一本口袋書,『從前』日本人的『勉強』精神一直是讓人敬佩的。
 
日本的口袋書會這麼普及又便宜是有原因的。因為日本人不愛做使人難堪的事,比如說在電車上盯著站在你前面的小姐很短的短裙看這種事(我承認我做了…,我不是日本人!),所以只好看自己隨身攜帶的小書打發時間。雖然現在的年輕學生都改成盯著手機看,不過年紀稍微大一點的仍然保持著在電車上閱讀口袋書的好習慣。
 
為了不再讓日本小姐覺得很難堪,因此我也買了一本藤澤周平的劍俠小說。雖然完全地看不懂那些單字和口語文字,不過真的很便宜。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