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飛舞的地方

不知道是否夏天太短,北海道可以發的綠葉,可以開的花全搶著這個時間拼命生長。綠葉的顏色不像台灣總是蒙著灰,帶著暗暗的深綠,這裡從地上的羊齒植物到公路兩旁行道樹的綠葉,全都是鮮嫩的翠綠。滿天飛舞白色的蒲公英彷彿告訴大家這個季節是蒲公英專屬的初夏。
 
出發前看著網路上的地圖,我完全沒有概念川湯溫泉驛和屈斜路湖,摩周湖到底是什麼樣的距離,只是我看到了網路上說車站旁有出租腳踏車。
 
『只要有腳踏車出租那就沒問題!』我心裡這麼想著,沒電車的地方就搭巴士,沒巴士的地方就騎腳踏車,沒腳踏車的地方只好走路。『這裡不是最糟糕的地方』,雖然阿寒觀光巴士一天只有一班,但至少有腳踏車。我決定在這裡租腳踏車去屈斜路湖畔逛逛,印象中這裡還有個叫砂湯的地方,往地上一挖就會有溫泉跑出來。
 
兩節的電車在川湯溫泉站停靠時只有我一個人下了車,下一班到網走的電車將是五個多小時以後的事。一下車就有兩個熱心的制服男人迎過來招呼,我不太確定他們是不是在跟我說話,在台灣只有詐騙集團和計程車司機才會這麼熱心。我不理會他們,自顧自的走開到處尋找寄物櫃。
 
沒有!這個地方沒有寄物櫃!我又走出車站,遇到了這兩個穿著制服背心的男人。好吧,算我認輸,心裡想要被敲多少也認了。
 
他們問我要去那裡?『屈斜路湖王子飯店嗎?』,大概觀光客都去那裡吧?我說我要租腳踏車。於是他們帶我到車站前擺著的一張桌子慢慢說明:『借』腳踏車是免費的,但是要先押一千元日幣,等我回來時就會還給我。然後照著一張安全手則,逐字念了一次給我聽,填上一張表格寫上生日和姓名地址,就帶我去挑一輛自己喜歡的腳踏車。要出發前,我問道有沒有寄放行李的地方?年紀大的想了一下說沒有,如果沒有貴重的東西,他們願意幫我保管。我又想要張地圖,這個也沒有,年輕的男人翻了半天找了一張很簡單的地圖,很抱歉的說『只要看著路標一路騎過去就可以了』。『那麼騎到屈斜路湖要多久呢?』我指著簡單地圖的一角問,『一個多小時吧?』
 
於是我開始了北海道正午大太陽下長達四個半小時五十公里的腳踏車之旅。
 
 
 
這是真正鳥不生蛋的地方,首先從車站開始騎了約三公里的平路,來到一個叫硫磺山的地方,同時也有一團台灣觀光客和一組電視台來拍硫磺山這座活火山。由於不是觀光季節,台灣團使得這個地方的台灣人比日本人還多。日本旅行時對於台灣人我一向是敬謝不敏,自從有次在京都雞婆跟正猶豫搭車方式的自助旅行隊三人女提出建議而遭受白眼對待後,我發誓,除了美女,我絕不跟台灣人搭訕。

 

正午的活火山,一看就是很熱的樣子。

出外景的小姐臉上的妝快糊在一起了,天氣真的很熱。

行道樹真是翠綠的驚人,這段坡路上上下下,累得我氣喘如牛猛灌水。

生命的意義就是在短短的夏天裡努力成長。

北海道的姑婆芋(反正就是這種大葉子植物)和台灣大不同。

釧路川邊鮮活的綠葉完全不讓秋天的紅葉專美於前。

往沙地一挖就會有溫泉湧出,其實沙地邊的湖水就燙到不行了,連挖都不用挖。

六月蒲公英飛舞的屈斜路湖畔。

 

 

 

本篇發表於 未分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5 Responses to 蒲公英飛舞的地方

  1. maggie 說道:

     
    自助旅行最希望遇到俊男美女
    蔡,這次日本行有無豔遇啊?
    小雞

  2. cc 說道:

    沒有什麼美女會對一個滿嘴鬍渣一頭亂髮的流浪漢感興趣的

  3. pearl 說道:

    (回應下面的…..)
     
    no…no…no…
    我覺得日本女生的審美眼光都很"特別"
    上了年齡的日本男生(包括變態歐吉桑)…就差不多長的跟你一樣了
     
    有型的"流浪漢"先生
    要有自信丫~~~~
     

  4. shumaan 說道:

    請問您騎車的這一路往硫磺山往砂湯的路況怎樣?我是想問是爬坡嗎?沒有鍛鍊過的人也有辦法騎上去嗎?找這部份的資料只看見公車會經硫黃山到川湯溫泉止,但我也很想去屈斜路湖砂湯看看,那你向若是走路過去要多久?

  5. cc 說道:

    這段路上坡下坡很多,出借的腳踏車沒有變速,騎起來有點累,大概要常常下來牽著走吧。路很遠,走路是不太可能的。

發表留言